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深刻吸近期全国食品生产企业安全事故的教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17日,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企业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一是制定印发了《茂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各职能部门、各镇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进度,进一步压实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职责。

二是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及时下发通知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自查,第一时间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经营条件、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排水排污、污水处理池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产品检验检测等生产记录情况,及时排查梳理企业生产环境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目前,共检查辖区食品生产企业5户,签订《食品安全生产责任书》5份,发现问题隐患2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并对问题隐患建立了隐患排查台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