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中、高考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2021年度的中、高考即将开考,为切实做好汶川县境内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给考生及陪考家长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学子们全力迎考保驾护航,6月2日,雅哈副县长带领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以及涉考的各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具体检查内容如下:

一是学校食堂的检查实地检查老师们和考生们食品的食品原材料、食品库房的存储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从业人员晨检制度、饮食加工环境、加工程序、餐具清洗消毒、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中心温度、食品留样等内容。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拉网式检查。主要针对学校周边餐饮单位以及小卖部的主体资格、环境卫生、经营条件、过期食品等内容进行全面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三是强调驻点监督。各考点分别选派2名以上执法人员全天候监餐,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并认真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工作,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问

题将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置。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