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黑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1日开展了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医疗器械发展成果展示、法规宣贯、活动宣传、知识科普等开展宣传.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播放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的群众发放医疗器械科普知识手册、宣传页,广泛宣传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怎样正确识别假劣医疗器械,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从合法渠道购买医疗器械,购买医疗器械时一定要索取购物发票,使用前仔细阅读说明书,如果需要辨别真假,可以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此次医疗器械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医疗器械法律法规知识及《医疗器械安全小知识》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医疗器械问题100余人次,受到群众和企业经营者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