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度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915日,黑水县召开2021年度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食安委主任张威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安委成员单位、相关部门、乡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学校食品安全分管副校长、生产企业代表、餐饮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食安办主任魏国报告了2020年度黑水县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解读《2021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考评细则》,芦花镇、教育局、科农畜水局、达古冰川大酒店作交流发言。各乡镇、相关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责任书。

张威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天大的事情。去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食安委统筹协调下,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明责任、建机制、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确保了食品市场安全、有序、可控,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县食品安全状况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期待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隐患不可低估,形势不容乐观,挑战依然十分严峻。要强化队伍能力建设,强化社会共治格局,强化考核问责力度,夯实基础,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再接再厉,全力维护食品安全总体良好态势。要提高认识,层层压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全力维护食品安全领域稳定有序局面。二是严格管控,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要坚持整治与日常监管并重,聚焦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种类和重点环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可追溯机制,实现食品安全“源头可控、去向可查、问题可溯、责任可追”。三是加大宣传,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政务网、宣传栏等基础性载体和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宣传作用,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体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抓落实、明确任务抓落实、搞好协作抓落实。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恪尽职守,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推动黑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