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站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加强对电站在用特种设备监督管理,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近日,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电站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市场监管局以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电站在用特种设备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机构及安全专职人员配备、设备检验及运行、应急预案编制、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监察条列》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管理和处置能力,确保汶川辖区范围内电站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电站9家次,特种设备15台次,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5起。

责任编辑:格地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