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茂县尚品马特农贸购物中心销售不合格活鲫鱼的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9年第1号)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19年第8号),涉及我州1批次茂县尚品马特农贸购物中心销售活鲫鱼检出孔雀石绿不合格项目。现将该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2018912日,由原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工作人员对茂县尚品马特农贸购物中心销售的活鲫鱼依法进行食品抽检(产品名称:活鲫鱼;抽样单编号:SC18510000003936272;进购日期:2018-9-12;规格型号:散装称重;被抽样单位:茂县尚品马特农贸购物中心),经检测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实测值为1.63μg/kg(标准指标:不得检出)

二、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

(一)行政处罚情况

茂县市场监管局(原茂县工商质量技术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116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三款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处罚:罚款人民币6000元(大写:陆仟元整)。

(二)排查整改复查

经排查,造成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进购时已存在使用孔雀石绿所致;茂县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的产品。并组织对不合格批次的产品进行清理召回。

茂县市场监管局已于20192 20 日组织复查验收。

 

 

阿坝州市场监管局

2019612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