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关于报送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关于报送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报告

阿坝州财政局:

    现将我所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是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设置的计量检定机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机构职能。

系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业务范围:为量值准确提供测试检定保障,坚持准确、可靠、优质、高效的方针,实现检测数据准确、可靠、检测服务优质、高效,为社会提供公正的计量检测结果,为市场监督管理提供计量技术保证,组织管理量值传递、监督、管理、检测计量器具。

(三)人员概况。

人员编制10人,实际在编人数10人,退休人员4人,临时聘用人员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全年总收入393.21万元,其中财政资金收入总额393.21万元,占总收入100%。2020年1-6月总收入156.85万元,其中财政资金收入总额156.85万元,占总收入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财政资金支出总额32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50万元,项目支出138.25万元。2020年1-6月财政资金支出总额134.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54万元,项目支出24.55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我单位根据本年实际,严格按照《预算法》及州财政局要求编制预算依照“预算先行”做到无预算无开支;年底合法、准确、完整、真实编制决算报告及时报送,以客观、监督、衡量绩效目标填报;专项预算时都进行细化便于下年工作的开展;严格控制结余结转资金尽量当年的工作当年完成。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进度进行,每项资金厉行节约,各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在“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方面,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都未超标,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未产生因公出国费,公务接待费0.0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6万元;2020年1-6月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未产生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5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

我单位以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和合理利用资源为重点,增强节约意识,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三)综合管理情况。

我单位无政府性债务和非税收入,今年只有基本户银行存款利息收入,都及时上缴财政了;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完善内控管理制度;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资产管理制度并按照制度执行,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登记,安排专人对固定资产进行管理,年底和财务人员进行资产清查盘点;需要公开的信息在规定时间、规定网站进行信息公开;每年对部门支出进行绩效评价,改善管理、提高资金效果;依法接受财政监督。

(四)整体绩效。

有效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履行职能职责、顺利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检定工作等相关工作,为社会提供公正的计量检测结果,为市场监督管理提供计量技术保证,通过对阿坝州内的计量器具的检定,保障了计量器具的量值准确可靠、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有利于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各项目支出都达到了预期的结果,企业、群众满意度较高。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财政部门下达的部门年初预算经费保障我单位工作的正常运转,按照州级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认真自评后,自认评价结果较好。

(二)存在问题。

1、评价项目覆盖率扣除1分和部门预算执行进度扣除0.5分,因为计量检定机构团结街办公住宿综合楼维修项目和车载加油机自动检定装置项目因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批复较晚导致当年未完工,无法进行评价,结转2020年继续开展。

2、部门职能完成情况特性指标扣除4分,汇总梳理指标不够细致全面。

(三)改进建议。

1、加强对财务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2、加强单位内控控制制度建设,完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及流程图。

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

2020年8月12日

责任编辑:蒲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